Dec 8, 2008

我和 . 爸爸 [篇]


爸爸所留下唯一的作品

妈时常都说我很爸爸很像.无论是长在脸上的五官,脾气,个性都很像.每次跟爸顶多几句就会遭到妈说,为什么你的脾气跟爸一样臭?其实也不是臭脾气.只是人长大了,总要有自己的想法和独立一点.不能老是跟着父母的指点.


其实有时后也觉得自己跟爸爸蛮像的.听说爸爸年轻的时候也是个玩音乐的人,是个艺术家.会弹吉它和电子琴以外还会画画.以上的画是爸爸年轻时画的一副油画,回看爸爸年轻时的照片,房墙上还真的挂满了自己的作品.可是很遗憾的是,当年搬家时把留在老家的那些画,黑碟和吉它等等通通都扔了.由于年级还小,剩下的电子琴搬到了现住的家后也被年幼无知的自己一脚踩坏了.记得小时后,每当家里没大人,就会把邻居一起叫来玩,一起在琴键上踩个过瘾.嗯.......对当时的自己真的无话可说.其实最近还想听回那些黑碟呢....尤其是40' 年代到80'年代的那些,在印象中,爸收集了好多好多,可是全都给了人,还有些还被扔了.好可惜.......

真的很钦佩爸爸.听说爸爸从未上过任何艺术班,那些画都是自己学的.可是跟着年长了,那些会的都跟着像被扔掉的东西一样,连执笔都忘了.小时候爸爸也没教过自己什么,就只有书法.唯一的强项.....过后也有自己研究过墨画.成绩还不错......可是现在要我画,我可再也画不出来了.音乐更不用说了,我和爸爸都爱音乐,可是爸一直都没给机会自己去触碰.我想他应该有他自己的原因.........其实我没像妈妈说的一样像,我可没有像爸爸那么厉害的艺术细胞,可能比起一点都不受音乐和艺术感染的弟弟,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而已.

3 团眠花塘:

Eugenia W. / Eugene5718 said...

sofa~~~

我知道你的感受
因为我也是~~

=P

喇叭桑™ said...

很多亲戚都说我有爸爸的臭脾气

但也有妈妈那很能忍的个性

哈哈~

但喇叭的爸爸不搞乐器但喜欢唱歌就还真的

龟头@Kenny Sim@恺俊 said...

你一定还保留着你爸爸的艺术细胞的,只是还没发挥出来。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