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 30, 2009

活在 . 当下 [篇]

"人生有几多个十年?" 每次打开Facebook的首页,就能看见许多人的墙上都写上了同样的一句话.精彩的剧情,深入人心的角色;不论是年轻一代还是老一代,所有看过或没看过的人都能把"巾帼"这部戏剧里,柴九常在剧中说的那句朗朗说上口.古代戏剧的一句名言瞬时间变成大家常听见的潮语.简单的一句话,同时也激发了许多人去重温光阴似箭的道理.我想它又是大赢家,一部很成功的戏剧.

有多少人真正的去想过究竟自己会有多少个十年.我想就算有,大家所想的也大多于是人生的那段光辉时期.就是那些所谓那些追求的财富,成就,地位的代表-未来吧.在我还未清楚自己方向之前,我总是漂浮不定.以前我也想过,十年过后我应该还是安安份份的在银行里工作,享受公司每个月定时的工资,福利待遇还有年末的年终花红,然后找个丈夫嫁人就一世了.当我真正走在人生的道路上...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的人生观是那么的窄小.

直到有一天,我发现自己的老病痛重返,再加上收到一个朋友离世的消息...
在2002中学期,自己不小心从楼梯跌了下来.当时只觉得站起来,疼了几天就会没事的.几天过后,几个月后,疼痛并没散去反而变本加厉.中医医疗持续了半年,可能间中一位医师误用了错的医治方法,导致我的病情开始有了变化.坐在课室上课,双脚会莫名的麻痹起来,坐的时间越久就会麻痹得没办法站立起来.过了一年之久,家人才把我转向西医求救.照了X光扫描才证实我患的是[椎間盤突出](HIVD,Herniated Intervertebral Disc) 由于情况不是很好,于是医生提早替我排了预约动手术.可是当时的医疗质询不足,并没有现在现进的设备,所以医生也声明复厡的机会只有一半.若失败的话,可能下半辈子会在轮椅上渡过.爸爸不忍心让我去冒险,后来听说物理治疗或许对这样的病症有帮助,可是接受物理治疗只是会舒缓病情,如果不好好的照顾,病还是一样会复发,或是会面对将来的生育问题.父母和我商量之后我们都决定再次冒险尝试.连续每天接受治疗了两个星期,发觉病情开始有了一点微转.最后我放了医生颌子,拒绝了动手术....继续接受物理疗程.已经5年,虽然现在已经有了先进的医疗仪器,但每当我感到疼痛时都会让我担心...担心着究竟还有多少时间,还有多少自己还未完成的事情.
JENSON是个22岁的大学生.家境很好,有着不错的个人条件.只是那一次不小心被友人的羽球拍击到后脑严重部位,被送往医院动手术.手术成功完成以后,却在医院疗养的那段日子不小心跌到,再次击中同样的部位而让他不治.
这世界是多么辽阔,那么多的美丽的事物还没体会.还小我一岁的他,年纪轻轻就一场意外丧失生命.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换成我是他,又或者自己旧病复发,一辈子都不能在站起来的话...我想我会留下很多很多的遗憾.

有些长辈觉得我很傻,很不实际,有些人认为我没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.也有人问我是否清楚自己的方向?何时才要回到现实?其实我很清楚自己的方向.我只是与其他人选择了不相同的路.我选择了活在当下.就算未来走的会是荆棘的路,我也会把它当成是人生中的考验去体会.

有些人苦了上半辈子,为了自己的将来奋斗,愁着脸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.人生当中有多少的意外,人生当中有多少的十年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.我的人生又有多少个明天,都不在我们预料之中.或许一个,两个...十个?五十个?只要活着没遗憾就好....
惜当前的每一个人,珍惜当前拥有的事物,珍惜当前拥有的每分每秒,珍惜拥有的明天去体会人生吧....

5 团眠花塘:

Home Sweet Home said...

此刻,真诚的祈愿你的病能康复.
朋友,有梦,就去吧..
不管是以后的路是否好走或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
只要活在当下就好

一个人就算活的多实际,现实的活着,
来了,什么也带不走.不是吗

他有他的意见,你有你的想法,我有我的荆棘路
珍惜每一天,活在当下,开心就好.

祝有梦的人早日康复

Anonymous said...

i like ur blog!!!!
hope ur dream come true~~!!!
and ur illness will recover soon~!!!

菜鸟是什么来的? said...

感恩给你生命的人,让你看看这缤纷的世界。^^

-tzeyang- said...

看了你这-活在.当下[篇]-
我觉得你真的很勇敢!对,你只是选择了不相同的路!你可以追求你要的生活,你自己要走的路!
对于这点,你比我幸福多了,因为你有你自己的梦想并且很努力的在追求着。
虽然我们不常联络,但希望你再遇到什么困难时,记得有我这么一个朋友,可以在msn找我哦!
加油哦!会永远支持你的!
也在此祝你早日康复!

Anonymous said...

1.好好保养,照顾好腰
2.好好休息,不让病发
3.多做治疗,多做运动
4.祝你平安,健康.
5.不要悲观,积极乐观圆梦去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