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 8, 2009

看到 . 你自己 [篇]

我曾说过,现实是一面镜子.人,每一天都站在自己的位置和立场去判断一件事情或是别人的是与非.或许你在某一些事情上,你会说自己是受害者,又或者谁或谁在那件事情上又是罪人.但你是否曾站回同样的位置和立场,再回头看看自己的过去.或许你会说你没犯过这样不可原谅的错误,现在不会,以后更不会.你确定了吗?那这样的保证是给予自己,还是别人?若是有天自己不小心或是逼于无奈的犯下了同样的错,同样的谁会原谅你?你自己,还是别人?今天听到了一句很有意义的话: 你可以一眼就看出别人的缺陷,但每天面对着镜子的自己,你看到了些什么?

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无限的犯罪心态,分差就只在于重与轻而已.说实在,人其实每一天都在犯错,保不保证有那么重要?谁是谁非还重要?数着彼此的过错,或拿着过去的过错当比较就是意义?我想要一个人一笑而过的确是很困难,但却不是保持彼此斗狠之心.如果没办法真心对待一个你无法接受的人那又何必勉强自己?

你看到了别人,但看到你自己了吗?

1 团眠花塘:

喇叭桑™ said...

有些人明明就看到却都喜欢装看不到~

XD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