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 22, 2009

老家 . 回记 [篇]

又睡不着了.好奇怪,身心都好累,越是越累就越睡不着.脑里好像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没解决.好多歌还没学会,好多的歌词都没抄,好多好多的事情没看透,好多好多的事情还没学会放下,好多好多的压力都还在重重的压在心里.从马六甲回来,车慢慢的开向前了,妈妈她还站在门外,站在远远的门外视线一直没离开过那辆就快消失在自己眼前的车子.转角过了,那最后的表情,她最后对我说的那番话,我哭了,因为我知道她一定也为我哭了.

对不起.你说你没人陪着你在家你好闷,弟弟长大了就一直往外跑,唯有会一直在家陪你的我又你身边,你觉得好难过,你好担心.我说过比完了赛就会马上回到你身边,然而我却食言了.对不起妈....这么大了还在让你担心.你要好好过好吗?我会好好照顾自己,会好好为自己奋斗,依然会每一天风雨不变的打电话给你.这是我答应你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其实这次回去是为了祭拜已过世49天的阿嬷,也就是我的奶奶.我最心疼的不是奶奶的离去,人总有一天会离开,生老病死我已看透了,唯有的是还在生的爷爷.在祭拜奶奶的当而,我一直都在注视着爷爷.从他眼神里,我看见了一些隐藏不住的哀伤.眼睛红红的,当发现到有人注视着自己的时候就马上转移视线.听说自从奶奶离开了以后,爷爷再也没睡过那间房间.从小就听到他们两老时常都在吵吵闹闹的,突然少了那最熟悉的声音,每个起身的早晨再也看不见躺在自己身边几十年的那个老伴,想起来真的让我感触了.第二个早上我们起的特别早,6点早上我到老家附近的点心店用餐,包了爷爷最爱吃的肉包,加上烧卖去给他.在老家待多下子再陪爷爷到菜园去看他收割.很就没看到爷爷收割的样子,还是跟以前一样的帥.我们替爷爷拍了很多照片,虽然他一直说拍来干嘛,都没用.但看的出来,有人去打打扰他,他还是开心的.换成以前的他,我们早就被他赶出菜园的几十里了.而且还有多少个机会能看到这么健壮的爷爷在菜园干活的样子,就算当下也只是一下子,却足以让我珍惜.而且我们子孙当中,有些甚至还没看过爷爷穿着"盔甲"的打扮把.所以这次拍到的照片会把它们厢起来,然后挂在老家的木墙上,让他们都知道他们的爷爷是伟大的农夫..............

写了这么多,心情都愉快起来了.............现在还能睡么?

2 团眠花塘:

喇叭桑™ said...

经历过的人就会了解

加油

lyping said...

加油啊! :)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