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9, 2008

喜欢 . 爱 . 笑着流泪 [篇]

今晚重播了南拳妈妈的笑着流泪.在一两年前曾经有个男生对我说过,"净莹,我爱你.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做你的男朋友吗?"对着一个刚认识不久的男生我很不以为然的就把它当成是个笑话.不管对男人,还是那句话,都有所保留.在那段期间,男人从未放弃一个说"我爱你"的机会.在每次的谈话中都会不厌倦的重复说着"净莹,我爱你".然而每当他一提到这个话题,我就只会借着别的话题来逃避.

我和男人以好朋友的关系愉快的相处了一段时间,一起在很短的时间内渡过了很多快乐与不快乐的日子.开心的时候一起聊天,一起分享大家喜欢的音乐.当自己不开心的时候,他就会录唱几首搞笑版本的DEMO来逗我开心.有一天,男人很认真的问我,"我爱你,你可以答应做我女朋友吗?",男人知道我不会轻易的答应,更会再次以别的话题来带过逃避,所以他设下了一个期限.他希望能在期限圆满时会得到一个答案.我答应了.

一个星期过去了,就在期限要到之前,很不愉快的发生了一些事情.那晚,男人对我说"对不起,我不再喜欢你了".那晚,很不明白的自己哭了.男人对我说"我只是觉得现在不适合,还不是时候.别再哭了,你要像那首歌一样,笑着流泪."那晚是自己第一次为那男人流泪,也是最后的一次.

为什么爱会变成"不喜欢"?对他来说什么是爱?什么是喜欢?为什么可以轻易的说爱,然后再说不欢?虽然过了这么久,但一回想起,脑子还是有数不清的问号......是不是大多数的啊男人都一样,就是不擅于分辨,尤其是"喜欢与爱".

2 团眠花塘:

羽羊 said...

上面有得好上网??STarbucks?
我想不止是男生,女生也一样,
对我来说,我爱你比我喜欢你多的是责任,
当两个人在一起了,才有资格说这句话,
因为在一起后,对对方就有了一定的责任,
我爱你,那对说的人和听的人都负担太重了,
因为那可能就是一生一世的承诺,
我爱你一生一世
我爱你,所以会一直等你,所以永远不会离开你
你们可曾听人说过
我喜欢你一生一世
我喜欢你,所以会一直等你,所以永远不会离开你?

题外话,介绍他们的另外一首歌,不该结束,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一张专辑里头的歌^^

羽羊 said...

嗯,还有。。。
当你对一个人说我爱你,
你就得对自己有一天的离开而负责
因为爱有时候就是一种承诺,
你得对你许下的承诺负责
太轻易说出口的我爱你,往往并不可信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