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 10, 2008

事业 . 家庭 . 朋友 . 爱情 [篇]


其实最近想了很多,关于自己,关于家人.这几天在家,几乎没隔几个小时就听见一样的问题.问道的都是事业的事情.我明白,家人都很想我脚踏实地的找一份安定的工作,好好的在马六甲生活.弟弟还甚至到OCBC BANK为自己跑了几趟.我也想和他们说的一样.可是这个问题就是很困扰,对我来说,我的22岁很快就要过去了.我要去追逐自己想要的,自己一直期待的,还是听话的呆在这里?

妈妈问我,为什么可以那么的不理智.其实我想他们都不了解自己.我当然知道歌唱不能当一辈子的事业,我也知道最终自己还是会选择回到BANKING.如果转行的话,那不是白白浪费了之前在那银行工作了4年的经验.其实自己想离开选择这条路的目的有很多,其中包括的就是自己面对的COMMIMENT,还有就是去实行自己一直遗憾的,一直很想要念的书.有位朋友告诉我,如果还想念的话,其实也不会迟.另外一个朋友有告诉我,他除了在KL上班以外他也在KL的OUM念PART-TIME.虽然知道自己脑袋已经生锈了,而且自己也不是一个FAST LEARNER,或许会困难,或许会很辛苦.可是心里就是抱着那一点点的希望.可是有个问题让自己很懊恼的是,弟弟跑来告诉我,OUM只开给上班族.而且也只允许念跟工作相关的科系.那我该怎么办?恼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前天跟一位朋友在MSN聊了一阵子.听她说着对XXX人有多么的失望.她曾经无条件的帮助过那XXX.但当她有事请他们帮忙时,他们竟然可以不念情的......就不能念过别人帮过你,也帮回人家吗?而且别人还是成意的邀请你.嗯.......真实的故事我的确是不太清楚.可是对于这个XXX这位朋友我还蛮有意见的.他曾在背后说了自己不少坏话.我没介意,更没有放在心里.上个月,收到了他的回复简讯,当下真的被那封简讯感动了.不过现在想起来,当时的自己的确很傻,听那朋友说,XXX把那些字眼都看的很轻,他可以跟任何说同样的话,或许对他来说跟本就没有意义.所以根本不需因此而感动.我想也是......我开始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,那些确实会让人窝心的字眼都被这种人给糟蹋了.要我对一个自己完全不在乎的人说这些话,我想我完全做不到.在想当时他所说的"虚假,是我,还是他自己?最后想说的是DON'T SAY IF YOU DON'T MEAN IT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几个朋友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,对感情充满了怨言.当然,我不是顾问,我也只是站在一个局外人的立场去分析他们所面对的问题.其实每段感情都一样,就好像放风筝一样,要学会收,更要学会放.或许个你会想为什么开始的时候,会让你如此的依赖他,现在却变成了这样?刚开始的时候,当然不厌其烦的让你依赖,可是日子久了,当你把依赖当成是一种习惯的时候,另一方却希望你能变得独立一点.这种状况通常都会发生在女生身上.有个男生对我说过,这不是"变",只是当感情巩固了,他们就会开始把心思投入在工作,为的也是他们的将来.这也只是感情中的另一个阶段.当然,对于这段话,是实事还是借口?我不晓得.当每个女生投入一段感情都会开始依赖,可是过度的依赖往往都会让自己变得无理取闹,变成了另一方的压力和负担.对于我来说,爱情是互相学习,一起成长.不是限制,不是捆绑.所以豁达,看开一点,自立一点,享受自由的爱情不是更好吗?

又或许你会认为,我为他付出了那么多,对他那么信任,对他尽责做个好男朋友,可是为什么到最后她选择的是他而不是自己.为什么当初的诺言就可以这样的说算就算了?试想对于现在的人,要对一个人许下诺言有多困难?另一方面你也会想,自己对他的付出,就换来了这些吗?感情就是这样,它不是一种交易,付出不是一种投资.所以付出了就别期盼会有多少的回报,因为这种期盼往往带给你自己的只会是失落.也别因此让自己停留在原地,重复的想着同样的问题,让自己伤心,让自己难过.一个人如果下定了决心要走,他再也不会因你而停留.他不会,时间更不会.

就如我所说的,感情的事情,外局人永远都不比当局人更清楚.以上的纯属个人想法和意见.其实在爱情路跌倒了也未必是一件坏事.自己也跌过,当然也不轻,但是却让自己学会了体谅,学会不执着.把过去的就当做是一个经历,或是上了一堂课,一定会发现,下一段爱情会丰富了许多. 所以希望跌倒的朋友他们也可以很快的站起来.

6 团眠花塘:

菜鸟是什么来的? said...

原来你说出了我心中的话~

谢谢你~ 太感动了我~ T.T

Anonymous said...

看来你看透和想通了很多。
爱情就是那么奥妙的,如能明白里边的道理,那么自己也自然而然的早点醒过来,继续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。

对于你的前程,就要仔细的想好,如已经做了决定那么就不要犹豫不决了,不然会给自己辛苦。
为自己的理想或稳定的工作生活,就要看你如何做选择和安排。
如年龄和周围环境的允许,那么就为你理想奋斗吧。人的却是为了理想而活。
但是要理智的去选择你的理想,不要为了顽固达到目的而选择。
如真的为自己的理想不甘心在想奋斗试试,那么就去吧,不要给自己以后留下遗憾。

你自己本身要给你家人对你的信任和放心去达到你的理想,最重要的是要安抚他们的心,那么你就安心的寻找你的理想。
找出问题和解决方法的所在,然后去吧!

加油!

Anonymous said...

感情就是这样,它不是一种交易,付出不是一种投资.所以付出了就别期盼会有多少的回报!!我很赞同这句话!!很多人都会有“交易”的想法,所以才不能放下!!
其实每件事都有它的解决方法,试试想出两全其美的办法吧!!双赢!!加油咯~~二十二岁还年轻!!还有很多机会的!!!

Anonymous said...

吾使惊啦....仲有我系度嘛~~目...

Anonymous said...

www.wou.edu.my if u really wish to study...there have a lots of methods...u can try the web and search some informations..mayb can help u...that is open distance learning...and if u worried about financial problems,u can read the info for financial aids....good luck to you~~~~jiayou~~~don give up~~

------ sUgaa d' Genie ------ said...

dota sifu: apa? u facin da same pro meh ? u seems so lovely with ur gal gal~

fr@ns : 理想固然重要,可是要顾虑的真的太多了.有车贷款.有家人的感受.毕竟他们要的是我安安分分的找一份安定的工作.理想.....还再PLAN着...希望会去实现.只是SOON OR LATER.唯有等自己有能力的时再去实现了.

anonymous : 嗯.....人类是感情动物...要开窍还是要经历的.不执着就好...不会伤人伤己.

anonymous : 你系边度啊?啊哈哈...目你个头......

anonymous : thx alot.thx for givin d info...i just brows thru d webbie that u given....the campus is located at damasara...its kinda convenient ...better than oum..lolx...thx ya...will think about it....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