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 18, 2008

黑白无常 . 书法 [篇]

很多很多的杂志;买了也看了,却不舍得丢掉....人都是这样,用钱卖回来的东西都会比较珍惜.妈时常都唠叨着 : 这个地方不是给你放书的!!! 那个地方也不是给你放书的!!! 这些地方都不是给你放书的!!! 妈啊~那些都是杂志啦....累!为了不再让她唠叨,今天终于下定决心整理一下再卖给"欧妞司贝帕".>_<~ 呜呜~ 在整理那些杂志时,无意中让我发现了原来这个黑白无常依然存在着......呵呵 - 黑墨与毛笔
那是在PSS比赛期间闷得不行的时候买下来涂鸦发泄的.毛笔都开衩了,所以还以为丢了.还记得买下它们的时候还让其他参赛者都吓傻了眼,有的还取笑我"真的有问题了".或许我真的比较另类吧,喜欢些比较冷门的东西.我想大多数的女生都不会把书法当作是兴趣吧?我就是不一样的大怪胎.

也不是很了不起的书法,因为写得不怎么好.毕竟没真正的学过,所以小学毕业了以后就没再也没碰过了,所以我的LEVEL也只有小学水准啦.第一次学书法,应该是三年级吧.那时的书法作业簿有两面,第一面是薄薄的TracingPaper,而另一面是---还是个小学生的我们都很讨厌书法,因为除了执笔的姿式跟普通笔不一样之外.书法最讲究的就是力度.对一个四年级的学生说,连写个漂亮整齐的字体都成问题了,何况是讲究力度,根本就是对牛弹琴.所以自己也和其他的同学一样,为了避免交上像画符一样的作业,所以都是用那些所谓的"懒惰笔"填上去的.后来我们作弊的行为被老师发现了.当时,我们的班导主任很生气,教训了我们一顿.经过了那次的教训之后,我也和其他同学一样"改邪归正"了..呵呵.因为不想再让老师失望,所以开始认真的去学写,也就这样慢慢对书法产生了兴趣.

很意外的一次,我竟然被老师点名去参加挥春比赛.还记得比赛的前一晚心情很紧张,不管多努力多认真的练习也总是写不好.爸爸曾经是个学画画的人,虽然没写过书法,但那天他却给了我很多宝贵的意见. 他说 : 书法其实也和画画一样,首先要学会控制腕力和臂力还有高低轻重适度,.该压的地方用力,而钩的地方尽量减少腕力和手臂的力量,掌控笔尖的力度写出来的字就会变得立体.爸爸的那些话还让我开窍了不少,加上老师给予的鼓励,更加强了我去应付比赛的信心.不过所谓一山还有一山高,当年的书法比赛我得不到第一名,只得到了第二名.后续的书法比赛也一样,同样输给了红班的一位男同学.


最近在家无聊得很,所以也拿出来涂鸦一番.这是支开衩的毛笔.可是只要用心的去写的话,也可以把字写得漂亮.不知道爱情是否也一样?一段破裂的感情,只要用心去经营也能划上美丽的句点?那就要看当事人的诚恳度到那里咯.被感情困扰着的朋友们...加油吧!

今天又被爸爸训了一顿.....原因是每次从厨房出来都忘了把灯关上.爸爸他又教会了我.................要节省电源.-___________________-" 谢谢你爸爸... xD

3 团眠花塘:

Anonymous said...

eo...挥春啦!回春是要妙手的 :D
去越南咯,拜拜!

jor said...

哇,有一点料的喔!写的还不错!

------ sUgaa d' Genie ------ said...

Kam yu soksok : thank u kam yu sok sok for correct my mistake ......sok sok go vietnam see vietnam's gold fish liao....ahaha...

Jor : hehe....paiseh paiseh...thanks for ya compliment....it's only primary school level ..paiseh.... =x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